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发现狼、猞猁及成群北山羊

发布时间:2021-08-17 11:25:00丨来源:中国新闻网丨作者:张林虎丨责任编辑: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国家级野生梭梭林保护区拍摄到狼、猞猁以及成群的北山羊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8月16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国家级野生梭梭林保护区获悉,该保护区拍摄到狼、猞猁以及成群的北山羊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据了解,保护区工作人员通过安放在野外的红外相机,拍摄到1只成年狼与4只小狼在野外活动的画面,还拍到了1只猞猁以及成群的北山羊活动画面。此次野外拍摄到成年狼、猞猁等的活动轨迹,是乌拉特后旗首次利用野外红外相机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由于北山羊的天敌主要是猞猁、狼和雪豹等,此次拍摄到狼、猞猁及成群北山羊在同一区域内活动,进一步反映出该自然区域内食物链正在逐渐形成,这将十分有利于生物多样性的恢复。

据统计,在该保护区内目前大约有6个种群的北山羊,总数量保守估计有100至200只,发现最大一群有29只。北山羊原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今年2月5日,调整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近年来,随着国家林草保护政策的实施,乌拉特后旗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保护森林草原,随着保护措施逐年起效,乌拉特草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也逐渐多了起来。(文:张林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