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金色的胡杨》线上免费看

发布时间:2021-08-10 10:31:45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李莉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于8月1日—8月15日进行为期半个月的线上展演,免费为观众献上一场话剧盛宴。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于8月1日—8月15日进行为期半个月的线上展演,免费为观众献上一场话剧盛宴。观众可登录央视频APP,在线观摩7部精彩中国原创话剧作品,其中就有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出品的《金色的胡杨》。

  《金色的胡杨》由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历时4年创作,以脱贫攻坚为主题,根据泽普县古勒巴格乡科克墩村原党支部书记刘国忠的真实事迹改编。刘国忠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就像一棵胡杨,坚韧不拔,坚守一方,牢牢扎根新疆大地,带领科克墩村各族群众决战贫困,强村富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该剧通过刘国忠生前为村庄灌溉用水奔走、鼓励引导村民种植经济作物(色素辣椒等)和建村幼儿园等典型事迹,塑造了一个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一心为民、两袖清风的基层共产党员形象。

  “我看了几十年戏,把自己看成了‘铁石心肠’。但是看《金色的胡杨》,我情不自禁地鼓掌,眼含着热泪把剧看完。”今年3月底,在观看完《金色的胡杨》后,中国戏曲表演学会会长、《中国演员》主编黎继德说。

  此次线上展演作品还有《鸽子》《地铁时代》《八廓街北院》《狗还在叫》《作家在地狱》《微光》,分别来自全国5个省区市,题材包括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民族团结、社会发展、关爱老人等,兼顾社会价值、艺术价值、美学价值。

  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创办于2015年,是经文旅部批准举办的一项全国性演出活动。

      (作者: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