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百骑百面党旗”领衔巡游 “潇洒的康巴人”亮相结古大道

发布时间:2021-08-06 16:05:00丨来源:玉树发布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浓缩玉树文化万象,包罗康巴多彩风情。8月3日下午14时30分,“潇洒的康巴人”巡游在州府结古大道举行。

浓缩玉树文化万象,包罗康巴多彩风情。8月3日下午14时30分,“潇洒的康巴人”巡游在州府结古大道举行。由3000多人、37个方队组成的巡游队伍,拉开了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暨第十二届青藏滇川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百人百骑挥舞着百面党旗引领巡游队伍阔步前行,由70名人民警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70名检察官组成的国徽方队、70名法官组成的建党百年标识方队、350名学生组成的中国五代领导人巨像方阵紧随其后,远远望去,英姿飒爽、浩浩荡荡。

“我很牵挂玉树,玉树的将来会更好”“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青海的优势和骄傲”“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健康、现代、幸福”等话语以六块移动展板的形式出现在了巡游队伍中。看到这些话语,玉树儿女又一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玉树人民的亲切关怀、对玉树发展的高度重视,深受鼓舞激励,倍感温暖振奋。

移动展板中还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感恩、自强、包容、创新、和美”以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充分展示了玉树人民砥砺奋进,拥抱新时代,建设新玉树的精神风貌。

随后,三江源流域、藏滇川各区和玉树州一市五县等方队为巡游活动带来了不同地域、不同元素、不同文化的歌舞和服饰表演,将巡游活动持续推向高潮。





烈日炎炎也阻挡不了当地群众和游客观看节目的热情,纷纷带着防晒装备,不少观众还拿起手机或相机记录下这美好时刻。

伴随着轰鸣的机车声,七十辆重机摩托车队和越野车队缓缓驶过终点,为此次巡游活动的落幕画上了别样的句号。


(玉树发布综合@三江源报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