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农科院专家到理塘调研高原优质牧草种植推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8 16:0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四川省农科院新都基地专家朱永群到理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专题调研,重点考察了解了高原优质牧草的育种、种植和技术推广情况。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产业提升工作,结合理塘畜牧业发展实际需求,科学高效实施高原牧草改良工程,受新都区第六批对口支援工作队邀请,近日,四川省农科院新都基地专家朱永群到理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专题调研,重点考察了解了高原优质牧草的育种、种植和技术推广情况。

朱永群一行先后来到理塘县村戈乡牧草种植基地、濯桑乡集体牧场等地,和当地干部群众交流了牧草种植现状,实地了解了当地草原退化以及优质牧草需求情况。在获知当地农牧民对种植优质牧草的迫切需求后,朱永群现场将本次携带的近30个品种的牧草种子赠送给理塘农牧部门,由当地农牧部门进行试种。朱永群表示,下一步还将积极发挥自身专家团队作用,努力协助理塘建立高原牧草育种示范基地,培育耐寒、早熟的优质牧草品种,并提供种植技术支持,进一步建立种养循环的现代农牧业体系,以此为理塘县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更多的科技力量。(供稿:新都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