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墨竹工卡县新建塔巴陶瓷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5 08:57:32丨来源:西藏日报丨作者:裴聪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据介绍,塔巴陶瓷是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已有上千年的历史。

近日,随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非遗塔巴陶瓷新生产基地的落成,由墨竹工卡县塔巴村合作社与南京陶瓷公司共同成立的西藏弥盛塔巴陶瓷工艺品传承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据介绍,塔巴陶瓷是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为了让这上千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进一步传承,在南京市第九批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工作组的推动下,塔巴陶瓷所在的工卡镇塔巴村引入了南京陶瓷公司,双方成立了合资公司。

塔巴村帕热组组长次旺赤列高兴地告诉记者,公司的开业,不仅提高了塔巴陶瓷生产的精细化、品质化,同时为助力当地群众增收、解决大学生和群众就业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公司已先期招聘6名大学生到南京学习先进技术,解决了41名塔巴陶瓷传承人的就业。

(作者: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