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爱: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每一份付出都值得

发布时间:2021-06-24 13:43:35丨来源:新疆日报丨作者:魏照春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面对社区居民的困难,冉爱总是冲在前头,热心帮助居民解决困难诉求。

“儿子,这周你不用回来了,冉主任会陪我去医院的。我这你放心,有车送呢。”6月14日,90岁的瞿江元老人坐在社区亲情服务车里,和在新疆昌吉市工作的儿子通电话。

瞿江元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北庭路社区居民,他身患疾病,每周要去医院检查治疗一次。从去年夏天起,只要儿子没时间,每周接送他去医院的任务,都由北庭路社区主任冉爱完成。

“我是党员,又是社区工作者,服务居民是我的责任。”对社区的大事小事,冉爱总是记在心里,安排得妥妥当当。

去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冉爱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大家一起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社区干部人员少的情况下,她第一时间向党员发出号令,向群众发出志愿者“招募令”,迅速集结全社区力量。

北庭路社区居民人数多、外来人口多、管辖范围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

为了提升组织效率和服务效果,冉爱连夜组建微信群,建起了“微信报平安”的疫情防控模式,实时掌握居民健康状况,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借助微信群有效保障2735户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繁重的工作任务锤炼了这位始终冲在疫情一线的“女汉子”,让她胸前的党徽更加熠熠生辉。

在冉爱的带领下,社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承担起家门前和楼道的消毒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为了提升服务质量,冉爱安排工作人员对社区进行全覆盖摸底和入户走访,每日动态掌握流动人口情况,完成社区的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你看,医生也说了,像你这种情况是可以接种疫苗的。”6月14日当天,冉爱和社区医生到居民牛彦云家中,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知识。在冉爱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目前社区80%的居民接种了疫苗。

“阿姨,今天又有人在我微信上买您做的拖鞋,他们都说拖鞋做得好,穿上舒服。”55岁的社区居民王文莲身残志坚,在家中做拖鞋,冉爱就主动承担起销售员和送货员的工作。

面对社区居民的困难,冉爱总是冲在前头,热心帮助居民解决困难诉求。“我坚信自己的每一份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冉爱说。

(作者:魏照春,原标题:冉爱: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