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鸟类迁飞路线》讲述黄河滨海候鸟保护故事

发布时间:2021-05-26 09:41:22丨来源:中国绿色时报丨作者:杨晶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高端对话暨《拯救鸟类迁飞路线》视频短片首映式日前以网络直播形式发布。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高端对话暨《拯救鸟类迁飞路线》视频短片首映式日前以网络直播形式发布。视频以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路线的核心地带——中国黄海区域滨海湿地保护为典范,通过人物采访和精彩镜头向公众介绍鸻鹬类等候鸟迁飞的变化,讲述人们保护这条路线所作的努力。

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路线长达1.4万公里,跨越南北半球,经过22个国家,是地理区域上的候鸟高速公路,每年有5000多万只水鸟在此路线迁飞。中国黄海区域滨海湿地对东亚-澳大利西亚鸟类迁徙路线有重要的生态和经济价值,是迁飞路线上水鸟极度依赖的潮滩湿地,更是迁徙鸻鹬类水鸟迁飞途中的重要补给站。

中国加强黄河区域滨海湿地保护,盐城黄海候鸟栖息地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滨海湿地生态系统恢复,鸟类种群情况向好,中国滨海湿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成功经验具有典型示范意义。保尔森基金会副主席Wendy Paulson说:“黄海区域滨海湿地的积极变化不是偶然发生,而是世界各方共同合作的结果。这个视频不仅讲述了迁飞故事,也激励人们看到希望。”

此次活动由保尔森基金会、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伙伴协定和康奈尔大学鸟类学实验室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