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特色民宿走俏

发布时间:2021-05-12 14:16:41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张瑞麟 杜虎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纷至沓来的游客让特色民宿火了起来......

  进入五月,瓜果飘香的吐鲁番对游客的吸引力逐渐增强,据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介绍,“五一”假期,吐鲁番共接待游客62.08万人次,同比增长36.59%。纷至沓来的游客让特色民宿火了起来。

游客在“老马叔客栈”前拍照(摄影:刘健 )

  来自广东的游客丘睿、王萍夫妻入住了高昌区葡萄镇巴格日社区一家名为“老马叔客栈”的民宿。说起这次旅行,丘睿很满意:“吐鲁番果然名不虚传,景点有特色,人也很热情。我们在网上提前订了民宿,住宿环境舒适干净、很有民族特色。”

  “老马叔客栈”门口,停满了挂着外地牌照的车辆。这家民宿共有3层楼、13间客房。每一间都别有风味,蓝、绿、黄等色彩搭配的墙面,复古的铁艺床、花纹独特的地毯、古香古色的灯饰交相辉映。

  随手推开一扇窗,映入眼帘便是大片的葡萄园。民宿院子的墙壁上是大幅民族团结的墙绘,吸引了不少游客打卡拍照。摇椅、休闲桌椅将小院划分为多个小区域,让小院更显精致。

  “这几天网上的订单很多,平均每天都要订出去10多间房。为了满足游客需求,我们还准备了烧烤、篝火晚会等娱乐项目。”“老马叔客栈”民宿负责人温亚凯告诉记者,“该民宿是在原有农户住房的基础上改建而成的,设计上突出绿色田园风光,室内摆放的是能够体现吐鲁番特色的老物件……同时,结合附近的努尔丁书屋、古桑小道、非遗刺绣等资源,开发更多游客体验项目,让住客有地方可去、有地方可看。”

  蓬勃兴起的民宿产业,为吐鲁番市全域旅游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目前,吐鲁番市共有特色民宿、农家客栈497家,精品民宿(含青年旅舍)31家950间客房,其中,自治区级精品民宿3家,市级金宿2家、银宿3家。

      (作者:张瑞麟 杜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