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支乌兰牧骑 全国巡演走进西宁

发布时间:2021-04-30 15:47:52丨来源:青海日报丨作者:贾泓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自建队以来,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始终坚持党的“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把党的方针政策传到千家万户,成为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

4月27日晚,“向党献礼·向人民汇报”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巡回演唱会在青海大剧院上演,为西宁市民带来了一场震撼无比的视听盛宴。

此次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全国巡演,旨在传承乌兰牧骑优良传统、弘扬乌兰牧骑精神,通过汇集乌兰牧骑创作的红色经典艺术作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唱响一曲“草原儿女心向党、中华民族一家亲”的颂歌。当晚,群舞《草原女民兵》、女声独唱《牧民歌唱共产党》、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群舞《腾飞》、蒙古长调《辽阔的草原》、呼麦演唱《蒙古马》等富有民族特色的精彩表演,令现场观众被浓郁的草原风情所感染。

据悉,乌兰牧骑蒙语原意为“红色的嫩芽”,意为红色文化工作队,是活跃在内蒙古地区特殊的文艺团体,担负着传播先进文化、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使命。1957年,全国第一支乌兰牧骑——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诞生。自建队以来,该文艺宣传队始终坚持党的“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把党的方针政策传到千家万户,成为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

(作者:贾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