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班长牛玉霞:用心守护城市美丽容颜

发布时间:2020-10-12 16:46:10丨来源:新疆日报 丨作者:苏璐萍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阳光下、人群中,身着橘色环卫服、守护城市美丽容颜的他们格外耀眼。

10月5日8时30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骑马山片区保洁班班长牛玉霞准时来到克拉玛依西街天华大厦前的主干道,开始对街面卫生进行巡查。每天8时许,保洁员会对主次干道进行一次全面清扫,牛玉霞的任务是“查漏补缺”,对市政市容的通报进行及时整改。

“节日期间人多、车多,时下施工区域多、秋季落叶多。”牛玉霞说,为确保主次干道整洁,保洁班16名保洁员各负责一个路段。虽然每个路段不足千米距离,但要确保树坑、土坑随脏随清,发现烟头、纸屑等即刻清理,保洁员必须不停地巡回保洁。

沿克拉玛依西街向东,牛玉霞仔细检查着主次干道的卫生,见落叶和碎石便扫到路边,看到绿化带有果皮便用夹子夹起来,遇到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堆在一起,她便找来帮手将其重新分类、打包、清运。

10时许,牛玉霞接到通报,叫上保洁员王芳和清运队驾驶员尼牙孜·那曼,赶至克拉玛依西街辅道城乡档案馆前,清理施工队留下的建筑垃圾。经过半小时努力,清运走堆积的沙子后,牛玉霞拍照反馈整改结果。

平川路车站附近是牛玉霞重点关注的一个路段。这几天,保洁员阿米娜姆·艾依提和王康元扛着扫帚、拿着夹子、拎着簸箕在公交车站和人行天桥上不停检查,常常是市民刚撕开食品包装袋或是抽完一根烟,两人便将簸箕拎到了跟前。“虽说我们人手少,工作辛苦,但大家都想为这座城市的美丽贡献一份微薄之力,给市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牛玉霞说。

14时许,在工具房迅速热饭、吃过饭,续了杯热水,牛玉霞和同事们扛起工具继续忙碌。阳光下、人群中,身着橘色环卫服、守护城市美丽容颜的他们格外耀眼。

(作者:苏璐萍,原标题: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骑马山片区保洁班班长牛玉霞 用心守护城市美丽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