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9 11:28:35丨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25日,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乐山市召开。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省长尹力主持会议。

9月25日,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乐山市召开。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省长尹力主持会议。

彭清华表示,全省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决策部署,积极顺应新的形势变化,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巩固向好态势,不断激发动力活力,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经济加快恢复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主动顺应形成新发展格局的历史大势,准确把握文旅融合发展的规律性要求,紧紧抓住推动文旅经济转型升级的窗口机遇期,大力推动文旅产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开创文旅经济价值共创、合作共赢、利益共享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同时,要以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为牵引,着力构建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

张旭表示,当前,文化和旅游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十四五”规划顶层设计,把推动产业复苏、游客复游、企业复市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稳妥有序开放,实施文化和旅游市场振兴计划,开展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工作,加快文化和旅游品牌体系建设,完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大文化和旅游合作开放力度,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业更大层面、更深程度、更高质量的复工复产复业,使文化和旅游业在“六稳”“六保”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举行了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文化和旅游特色小镇、文化和旅游优秀龙头企业授牌仪式,部分单位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宣布阿坝州为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

另悉,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同日在乐山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