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变身”副厂长,走上增收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09-27 16:13:17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黄兴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知识改变命运,踏实肯干的阿卜杜热伊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5年前我是村里的贫困户,后来我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不断学习,改变了生活现状。如今我是养殖场的副厂长,收入增加了,埋头干事业的热情更足了。”9月22日,在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阿合雅镇吐曼村,31岁的村民阿卜杜热伊木·阿卜杜脸上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

阿卜杜热伊木曾经是村里的贫困户,种地、养羊、打零工……虽然没有闲着,但家中的经济状况并不理想。2015年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帮助下,他来到新疆振兴园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成了一名饲养员,每月能挣2500元,当年家里就脱了贫。

勤奋好学的阿卜杜热伊木很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虚心向同事请教,学习科学养殖技术。一年多以后,他从一名饲养员“变身”为兼职兽医。

“知识改变命运,踏实肯干的阿卜杜热伊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去年,我们把他提升到养殖厂副厂长的位置。”新疆振兴园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圆说,在阿卜杜热伊木的带动下,其他工人的工作积极性都有了明显提高。“我希望能有更多像阿卜杜热伊木这样的村民加入我们公司,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新疆振兴园牧业有限公司是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进行畜牧养殖、牛羊屠宰加工、沼气有机肥生产、农业林果业、葡萄种植、饲草料种植、果品深加工,以线上(电子商务)、线下(体验直销店)等多渠道销售,是集种、养、产、销四维一体的生态循环型发展企业。固定用工400余人,临时用工1000余人,每年发放工资和分红合计1320余万元。

(作者:黄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