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中华大地寻梦之旅》发布 以车轮与脚步丈量玉树之美

发布时间:2020-09-16 17:10:00丨来源:中国国家地理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旅行者-中华大地寻梦之旅》图书的面世为玉树打造“三江源文化旅游高地”的总体目标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9月15日,由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和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玉树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联合承办的《旅行者—中华大地寻梦之旅》图书发布会在青海西宁召开。

《旅行者-中华大地寻梦之旅》分享会沙龙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丹增,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副理事长、原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洛桑灵智多杰,原玉树州州长、现青海藏族研究会会长罗松达哇,青海省文旅厅领导、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副会长李红,《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副社长才华烨,玉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阿夏永红,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刘少创,横断山首席科学家杨勇,世界徒步第一人雷殿生,中国自驾地理创始人老迈狼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并致辞。

玉树州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品牌的宣传推广。2018年开始,玉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合作出版《旅行者-中华大地寻梦之旅》图书,本书的面世为玉树打造“三江源文化旅游高地”的总体目标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作为玉树自驾的权威指南,本书真实记录了实地探索180天的日夜更迭、31000公里的路途颠簸、268人的汗水与泪水,以旅行者的车轮与脚步丈量中华大地的历史之美、民族之美、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浓缩提炼出了西部地区景观风貌的七条“中华大地寻梦之旅”玉树自驾旅行线路,创造性地发起黄河寻根溯源之旅、长江寻根溯源之旅、澜沧江寻根溯源之旅、康巴风情穿越之旅、唐蕃古道穿越之旅、可可西里科考之旅、藏地十大神山穿越之旅7条自驾线路。

玉树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地理要素。内涵丰富、康巴地域特色鲜明、存续状态良好的玉树藏族文化更是藏族文化乃至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新书《旅行者——中华大地寻梦之旅》能够让读者可以跟随本书,感受一路书香,一路美景,激发读者探索自然、寻根溯源的热情,在旅行中得到意想不到的文化体验。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丹增

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刘少创

横断山首席科学家杨勇

世界徒步第一人雷殿生

中国自驾地理创始人老迈狼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副社长才华烨

玉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阿夏永红

自媒体大咖刘立

自媒体大咖刘运泽


(原标题:《旅行者—中华大地寻梦之旅》图书发布会在青海西宁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