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动”三江源

发布时间:2020-09-02 13:10:0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潘彬彬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位于青海省境内的三江源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生态保护地,也是众多珍稀野生动物的家园。一组近日在三江源地区拍摄的野生动物,带您一起感受三江源的“灵动”。

位于青海省境内的三江源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生态保护地,也是众多珍稀野生动物的家园。一组近日在三江源地区拍摄的野生动物,带您一起感受三江源的“灵动”。

三江源地处青海省南部、青藏高原腹地,平均海拔4712.63米,是长江、黄河、澜沧江发源地,是中国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有“高寒生物种质资源库”之称。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境内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藏野驴(8月25日摄)

图为8月25日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境内拍摄到的藏原羚

图为8月2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境内拍摄到的岩羊

图为8月2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境内拍摄到的中华鬣羚

图为8月2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境内拍摄到的高山兀鹫

图为8月2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境内拍摄到的普通鵟

图为8月30日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境内拍摄到的斑头雁和赤麻鸭

图为8月26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通天河畔勒巴沟拍摄到的戴胜

图为8月26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通天河畔勒巴沟拍摄到的橙翅噪鹛

图为8月2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境内拍摄到的棕草鹛

图为8月2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境内拍摄到的棕背黑头鸫

图为8月2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境内拍摄到的白喉红尾鸲(幼鸟)

图为8月2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境内拍摄到的曙红朱雀(雄)

图为8月2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境内拍摄到的曙红朱雀(雌)

图为8月26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通天河畔勒巴沟拍摄到的蓝额红尾鸲(雌)

图为8月26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通天河畔勒巴沟拍摄到的蓝额红尾鸲(雄)

(摄影:新华网 潘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