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草原酸奶大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31 10:45:0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李国栋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28日,第三届中国草原酸奶大会暨草原酸奶与免疫健康高峰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举办。

8月28日,第三届中国草原酸奶大会暨草原酸奶与免疫健康高峰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举办。

乌兰察布市委常委、集宁区委书记奇·达楞太在会上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奶业振兴政策,乌兰察布市出台了《保护和扶持奶牛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对奶牛产业给予土地、资金补贴等优惠。经过多年发展,涌现出了以兰格格乳业为代表的优质乳制品加工企业。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凝聚起同频共振合力,开拓乳业全面振兴新局面。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超指出,酸奶市场前景广阔,预计到2024年酸奶品类市场占比将达到42.20%。内蒙古人有食用酸奶的传统,草原酸奶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内蒙古乳企充分利用草原优势,丰富草原酸奶内涵,扩大草原酸奶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内蒙古兰格格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继平说,兰格格乳业30年来专注蒙古族传统酸奶技艺的传承和研发,加强产学研合作,成果颇丰。面对风云变幻的市场,希望内蒙古乳企大力发展本土品牌乳制品,把国人的“奶瓶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大会期间举行的草原酸奶与免疫健康高峰论坛上,经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评审,兰格格草原酸奶研究开发中心被认定为内蒙古自治区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第三届中国草原酸奶大会由集宁区政府主办,内蒙古兰格格乳业有限公司、乌兰察布市集宁区雪原乳业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