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到宁夏为枸杞企业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20-08-24 10:05:00丨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研究员蒋剑春到宁夏中宁县实地调研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为枸杞企业把脉问诊。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简称林化所)研究员蒋剑春在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陪同下,到中宁县实地调研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为枸杞企业把脉问诊。

蒋剑春一行来到中宁县天仁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宁县全通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观摩了企业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运行状况,品尝了枸杞产品。结合实际情况,蒋剑春建议,一要做好市场的文章,研发出市场有需求、质量有保障、产品有功能性的特膳食品;二要做好管理的文章,企业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诚信经营,按照市场规则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企业文化素养;三要做好园区的文章,建议当地政府结合枸杞产业发展现状,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支持,建立枸杞产业示范园区,依托园区招商引资、聚集资源、发挥效益。四要积极与医疗系统、科研单位深度合作,挖掘枸杞糖肽在增强免疫力、明目、保健、护肝等方面的作用,运用好目前临床试验成果,与国内外有实力的科研机构合作,研发高端产品,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让企业尽快走向辉煌。

蒋剑春一行又到中宁县源林生物发电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先后深入物料场、粉煤车间、燃料场、输电站,详细了解企业生物质发电各环节运行现状。蒋剑春建议,一要坚定信心,认真学习生物质发电的有关政策,围绕产业发展,积极用好发改、财政、电力等部门的相关政策;二要提升技能,对现有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对企业员工加强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操作技能;三要争取政策,积极主动与国家电网沟通对接,争取生物质发电有关优惠政策;四要拓宽思路,在生物质资源利用上想办法,多方收集适合燃烧且热能效率较高的生物质原料,提高燃料的热效率;五要加强合作,企业要主动与有实力的大型企业开展合作,采取合资、入股等多种方式盘活资源,帮助企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