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草原气象灾害损失共筑北方生态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0-08-07 10:09:37丨来源: 内蒙古日报丨作者:石向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职能和优势,最大限度地减轻草原气象灾害及衍生灾害造成的损失,共筑北方生态安全屏障。​

8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职能和优势,最大限度地减轻草原气象灾害及衍生灾害造成的损失,共筑北方生态安全屏障。

据了解,双方将联合加强数据资源共享共建;在草原所建立高分卫星遥感分中心,不断加强高分卫星遥感在草原生态系统监测中的应用;在草原研究所沙尔沁农牧交错区试验示范基地、苏尼特温带荒漠草原和锡林郭勒典型草原试验示范基地,建立气象及相关观测设备,实现数据共享;联合开展内蒙古草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开展草原生态系统重大病虫害或新发灾种病虫害的预报预测技术研究、草原干旱灾害实地调查与模型的地面验证等科学研究。双方今后还将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合作,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充分利用双方科学技术、专家团队和试验平台等优势,不断创新合作机制,加强草原生态系统气象防灾减灾和公众气象服务工作。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与中国农科院草原研究所 签署合作协议共筑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