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牧羊人

发布时间:2020-07-16 14:55:39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马哈比布,是坪庄乡红寺沟村的一位建档立卡户,也是家族第十三代牧羊人。

【视频】大山里的牧羊人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是全国唯一以东乡族为主体的县,属于“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堪称“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马哈比布,是坪庄乡红寺沟村的一位建档立卡户,也是家族第十三代牧羊人。放羊有20多年了,除了卖羊,家里没有其他的收入,卖掉一只羊能为马哈比布全家换来一个月的口粮。据了解,碧桂园东乡羊本次销售将链接约3000户贫困户,通过消费扶贫助力当地脱贫户脱贫致富。本片通过讲述家族第十三代牧羊人马哈比布的牧羊故事,展现了碧桂园集团通过消费扶贫助力当地脱贫攻坚的专项行动。

中国扶贫事业是初心和使命的镜像。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减贫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创造了人类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惠及人口最多的减贫奇迹,谱写了反贫困历史上的壮丽篇章,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