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开启“智慧政协”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0-07-09 18:52:2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会上首次运用“政协云”远程协商,使“网络议政”成为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开放而高质量的互联网云端服务为人们打开了全新的视界和智慧体验。7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会上首次运用“政协云”远程协商,使“网络议政”成为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

7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政协云是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打造的网上政协履职平台,也称“网上政协”。政协云功能包括履职、服务、互动、管理和宣传,着力创建委员履职新模式、建言资政新动能、协商互动新渠道、提质增效新引擎、宣传政协新云媒。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在会上使用“政协云”

为开好这次“云端大会”,组委会颇费了一番心思。在大会召开之前,大会组委会工作组在政协APP上发布会议预告通知和正式通知,提前将会议议题发送政协履职平台征集委员意见建议,为参会人员提供平板电脑及时推送大会发言、专题讲座等材料,进行会场内外互动、线上交流研讨并发表意见建议。

会议除继续启用人脸识别签到、为与会人员提供iPad智能会议系统、发起网络议政和与部分盟市政协开通视频专题讲座外,还将首次通过政协云远程会议系统围绕“推动沿黄地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组织沿黄盟市首次进行远程协商。届时将在沿黄相关盟市政协设分会场,组织分布在盟市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盟市政协部分委员参加有关会议和讨论。

与会人员使用“政协云”

在本次会议上,内蒙古政协将围绕“推动内蒙古沿黄地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展调查研究、进行专题协商,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协助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加快推进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相关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现场

(摄影:青丹,部分文字来源:网易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