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旅市场恢复到去年同比水平的50%

发布时间:2020-06-29 09:10:00丨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端午假日期间,四川省715家A级旅游景区共恢复开放639家,开放率89.37%。假期3天共接待游客387.78万人次,占全国接待游客人数的7.94%,实现门票收入3707.56万元。

端午假日期间,四川省715家A级旅游景区共恢复开放639家,开放率89.37%。假期3天共接待游客387.78万人次,占全国接待游客人数的7.94%,实现门票收入3707.56万元。重点景区接待人次同比恢复57.60%,门票收入同比恢复60.18%;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共接待群众50.23万人次。

预约限流错峰出游成新常态。四川省13家5A级旅游景区,均开通实行门票网络预约渠道,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均整合接入“智游天府”平台,按疫情常态防控要求,及时组织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开放措施,所有景区均按日最大承载量的30%接待游客,无预约不出游逐渐成为广大群众出游新常态。

线上线下文旅活动同步发力成新趋势。按疫情常态防控要求,及时取消了原计划举行的全省百舟竞渡迎端午集中展演等线下活动,各地推出线上特展等端午系列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成都博物馆“端午龙舟主题亲子活动”、成都图书馆线上“忆诗歌·赢端午”诗歌答题活动、“趣听‘声’活 悦享每刻”听书有奖答题等文化活动群众参与度高,呈现了浓厚端午文化氛围。

省内旅游、乡村旅游成为假日旅游新热点。省内旅游、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游唱主角,探亲访友、绿道骑行、体验民宿、品尝美食、近郊采摘等主题成为游客出游的主要方式,文旅消费呈有序恢复态势。多地推出观光采摘活动,户外山水及乡村旅游占总接待人数的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