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挖掘资源潜力打造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2020-06-23 14:10:00丨来源:中国旅游报丨作者:董亮 杨竣杰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阿拉善盟调研生态文明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文物保护等工作。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阿拉善盟调研生态文明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文物保护等工作。

石泰峰赴胡杨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走进“恋尚胡杨人家”民宿,深入考察生态建设和旅游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保护胡杨林就是守护金山银山,要认真贯彻《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胡杨林保护条例》,切实在保护的基础上搞好合理开发。要着力改善交通条件,充分挖掘生态旅游潜力,因应旅游消费升级趋势,积极开发特色突出的个性化产品和服务,多渠道加强宣传推介,打造更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让游客愿意来、待得久,让当地群众分享更多实惠。

在居延海生态治理区,石泰峰听取黑河分水及水资源利用情况,实地察看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效果。他指出,居延海生态环境恢复到现在的程度很不容易,但这里的生态状况仍然非常脆弱,一定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始终把保护挺在前面,确保生态不被破坏、水质不受污染。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切实做到科学管水、合理用水。

在巴丹吉林沙漠腹地,石泰峰考察了生态治理、沙漠旅游。他说,沙漠是自然生态的一部分,治沙要遵循自然规律,在锁边固沙的基础上保持好沙漠原生态。景区场馆等设施建设要慎重实施,做到符合生态要求、保持风格协调。阿拉善盟要精心做好沙漠的文章,叫响中国最美沙漠品牌,吸引更多的人前来观光旅游。

调研期间,石泰峰还赴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黑城遗址,深入考察文物遗存保护情况。他指出,文物不可再生、不可替代,要坚决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制定科学完善的保护方案,做好抢救保护和文化价值发掘等工作,切实守护好中华民族宝贵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