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开发区:中心组学习“上云”接地气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06-08 15: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晶晶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以来,内蒙古通辽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把党(工)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作为新时期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来抓,不断创新理论中心组学习方式,将学习搬到“云上”。

“这个月的的理论中心组学习就在‘通辽开发区’微信公众平台上开展,现在‘线上中心组学习’已经融入日常生活了,早上起来点开视频,使用方便,学习效果也不错。”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内蒙古通辽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把党(工)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作为新时期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来抓,不断创新理论中心组学习方式,将学习搬到“云上”,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线上理论学习中心组大讲堂”,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录制学习视频,将开发区党的建设、经济建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基层治理、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社会民生等重点工作在“云端”作深入讲解,在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全面覆盖、走实走深的同时,也让党的创新理论、开发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飞入寻常百姓家”,提高了“学”的质量、抓住了“悟”的精髓、浓厚了“讲”的氛围,真正做到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知行合一中抓好落实。

下一步,开发区将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讲堂”等各类学习宣传平台载体,发挥媒体传播优势,制作一批PPT、慕课、微视频、视听讲义等分众化理论学习产品,实现移动端、电视端、网端、云端媒体传播, 

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并学以致用贯彻到学习和工作中。(文: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