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翠枝:建议提升 “健康能力”,助力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2020-05-22 09:08:01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全国人大代表、伊利集团质量检测控制中心主任李翠枝今年第三次参加两会,她提出了“尽快完善全国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和将“‘一生饮奶计划’纳入国家重要战略”的建议,为建成全面小康建言献策。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代表、伊利集团质量检测控制中心主任李翠枝今年第三次参加两会,她提出了“尽快完善全国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和将“‘一生饮奶计划’纳入国家重要战略”的建议,为建成全面小康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伊利集团质量检测控制中心主任李翠枝

实现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小康,首要工作就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对此,李翠枝代表认为,电子健康档案的完善可以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将成为涉及到国计民生的新基建。而建立相关法律法规,加快推进个人健康档案实现异地共享信息内容,并引入专业化工具或手段完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应用,将有效提升全社会的“健康能力”。

李翠枝还建议将“一生饮奶计划”纳入国家重要战略,倡导终生饮奶“不断奶”。她表示,通过从国家层面加大对“健康饮奶”的宣传普及,对特殊人群提供饮奶补贴,并鼓励支持国内乳制品企业发展,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推动完善中国营养健康标准化体系建设,进而提升全行业的健康水平,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

近年来,建设小康社会对健康产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伊利为代表的健康食品企业在实现全民健康的实践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原标题:人大代表李翠枝:建议提升 “健康能力”,助力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