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楷模”王晓东武汉鼎先进事迹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9 09:04:18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石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5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王晓东、武汉鼎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会,追授王晓东同志、授予武汉鼎同志“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5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王晓东、武汉鼎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会,追授王晓东同志、授予武汉鼎同志“北疆楷模”荣誉称号。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为武汉鼎和王晓东的家人颁发“北疆楷模”荣誉证书和奖章。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右)为武汉鼎家人颁发北疆楷模荣誉证书和奖章(摄影:新华网记者 石毅)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右)为王晓东家人颁发北疆楷模荣誉证书和奖章(摄影:新华网记者 石毅) 

王晓东于1961年12月出生,2018年5月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选派参加脱贫攻坚督导工作,任内蒙古自治区派驻正镶白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副总队长。2019年8月23日下午4时30分,王晓东在脱贫攻坚工作途中,所乘车辆爆胎发生车祸,不幸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献出了宝贵生命。在脱贫攻坚一线的476天里,王晓东坚守岗位430天,驱车4.5万余公里,深入贫困嘎查564次,走访贫困户491次,足迹遍布正镶白旗。

武汉鼎1933年8月出生于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北堡乡大阳坪村。1958年以来,武汉鼎先后在清水河县城关镇、韭菜庄乡、盆地青乡等地工作,积极带领贫困群众,开展脱贫致富工作。从1985年开始,武汉鼎先后深入暖水湾等贫困村蹲点,开展科技扶贫工作。武汉鼎在职期间,始终把帮扶老百姓走出困境作为人生奋斗目标,并贯穿于实际工作中。退休后,武汉鼎退休不退岗,继续奔波于暖水湾、大阳坪、老牛坡、盆地青、座峰等地开展扶贫工作。60年来,他坚持不懈下乡蹲点扶贫,足迹踏遍清水河的山山水水,与贫困群众结下不解之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次次证明了做为一个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不变的初心。

(作者: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