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草原阅读季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15:25:0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徐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2020年草原阅读季启动。

4月23日,内蒙古“书香内蒙古 脱贫奔小康”2020年草原阅读季活动启动。

 一位读者在这家马主题文化书店内读书(摄影:徐梅)

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马文化主题新华书店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平和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建平为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代表捐赠了图书。

草原阅读季活动在内蒙古各盟市同步启动,持续到7月。活动期间开展“书香内蒙古——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征文、“领导干部荐好书”等活动,并继续加强贫困地区全民阅读推广,抓好蒙古族聚居地区全民阅读,着力打造草原阅读季品牌,多措并举推动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启动仪式后,在书店内举行了“阅读改变生活、弘扬蒙古马精神、传承马文化”诗歌朗诵会,通过朗诵马的诗歌赞扬“蒙古马精神”。

    在世界读书日期间,这家全国首家马主题文化书店还将举行主题诵会、拥抱春天诗歌快闪、照亮我的一本书、读经典重现书中经典人物、“苗苗姐姐”讲绘本等多项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