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日塔拉图建议:打造一支能干事的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2020-04-12 16:51:2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乌吉斯古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通辽市政协委员、通辽市文联主席苏日塔拉图提案建议,抓好现有文艺人才的培养提高,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中国网4月12日讯(记者 乌吉斯古楞) 正在召开的通辽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通辽市政协委员、通辽市文联主席苏日塔拉图提案建议,抓好现有文艺人才的培养提高,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通辽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式现场(摄影:张力军)

通辽市政协委员、通辽市文联主席苏日塔拉图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说,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生命力、影响力和活力在文联,繁荣文化的行家里手在文联,积累文化财富的宝藏在文联,每一个城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蓄力点在文联。

培养一批优秀文艺人才,创作一批文艺精品,不仅能够弘扬科尔沁草原民族文化的深厚底蕴,也必将扩大通辽在全区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通辽市政协委员、通辽市文联主席苏日塔拉图(摄影:巴图乌力吉)

为此,苏日塔拉图建议:进一步提高对文联工作的重视,及时解决文联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建议财政拨付专项经费,用于支持文联开展各项文艺活动;加快各类文化平台建设,提高文艺创作活力;抓好现有文艺人才的培养提高,激发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加大文联提质和用人制度改革力度,建立和完善一套权威高效的文联内部运转体系,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高素质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