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通辽政协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重点突出

发布时间:2020-04-10 17:1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乌吉斯古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4月10日上午,通辽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通辽市政协副主席盛勤作政协通辽市第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中国网4月10日讯(记者 乌吉斯古楞)4月10日上午,通辽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通辽市政协副主席盛勤作政协通辽市第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广大政协委员提案涉及经济、社会、民生方方面面,认真履行职责,广泛献计献策。

通辽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式现场

据统计,通辽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359件,认真审理后共立案293件。这些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望和要求,也体现了时代特征和政协特点。提案中许多意见得到落实或提现到通辽市委政府决策部署和部门工作中,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通辽市政协副主席盛勤作通辽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从提案的类型来看,政协委员提案259件,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界别提案19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5件;从提案的主题来看,就教育、养老、医疗、住房等民生领域提交提案最多,达108件,其次是围绕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交提案93件,发展特色文化、历史文化、传统文化等方面提交提案37件,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人才强市战略、党风廉政建设、法治通辽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交提案29件,围绕生态治理和环境整治方面提交提案26件。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通辽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按照“小而准、专而深、办而实”的工作要求,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为着力点,抓住提案征集、审查、督办、落实等重要环节,积极探寻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新途径,努力增强提案工作效率。

政协委员认真聆听报告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带来冲击,也对通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严峻挑战。战胜疫情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有关2020年提案工作,报告中建议要精心选题,在“提得好”上下功夫;重在落实,在“办得好”上下功夫;主动作为,为“服务好”上下功夫,努力开创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通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政协委员认真聆听报告

政协委员认真聆听报告

通辽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式现场

(文:乌吉斯古楞,摄影:张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