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县开展春季防火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10 14:07:1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应急管理局联合防火办对部分乡镇、企业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近日,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应急管理局联合防火办对部分乡镇、企业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联合检查组一行通过明查暗访的形式,先后到大北沟镇、西干沟乡、兴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大北沟加油站等单位实地查看防火工作实际落实情况。对大北沟镇、西干沟乡扑火队在岗待命、防火巡查员上路巡查、应急值班值守、防火应急物资储备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同时要求乡镇、企业要严格按照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要求,切实抓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责任,将防火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到山头地块,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要全面落实火源管控,扎实开展火源隐患排查;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氛围;各级专业扑火队要全员全天候备勤,时刻处于临战状态,检修和维护好扑火车辆及扑火机具,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出击,各级防火工作人员要加强应急值守,保障信息畅通、联络通畅。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