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虎在深入锡林浩特市调研园林绿化和城市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13:38:3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大为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锡林郭勒盟委书记罗虎在指出,园林绿化是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环节和城市品位的具体体现,也是重要民生工程,要下足绣花功夫精心打造,优化功能、强化管理,打造人民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

4月7日下午,锡林郭勒盟委书记罗虎在深入锡林浩特市调研园林绿化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满足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目标,不断推进城市绿化提档升级,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建设生态、宜居、文明、美丽的城市,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罗虎在来到敖包山公园、南山森林公园和锡林河水库等地,详细了解锡林河生态景观带配套设施、绿化美化和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园林绿化是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环节和城市品位的具体体现,也是重要民生工程,要下足绣花功夫精心打造,优化功能、强化管理,打造人民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在那达慕大街和贝子庙大街等城市街区重要节点,罗虎在详细了解新打通断头路两侧和城市游园绿化美化规划情况后强调,要抓住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科学规划建设城市公园、市民休憩绿地等重点区域绿化、美化工程,持续推进造林绿化和城镇周边生态系统修复治理,把好苗木质量关和种植关,优化树种搭配,提高绿化效果,抓好林木浇灌、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日常管护,有效提高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罗虎在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城市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统筹抓好规划、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要坚持精细化标准,综合运用法治化、智能化、规范化手段,对市容秩序、园林绿化和环境卫生进行常态化、长效化管理,解决好环境卫生、私搭乱建、占道经营、车辆停放等问题,为群众打造整洁干净有序的环境,提供及时高效的公共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锡林郭勒盟委委员、秘书长王锐,锡林浩特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王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