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网络培训显身手 足不出户学技能

发布时间:2020-03-31 15:4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晓静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霍林郭勒市结合产业实际和企业用工需求,充分发挥线上培训“无接触”的优势,通过网络平台搭建线上网络公开培训课目,让城乡劳动力足不出户就能学到就业本领。

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内蒙古霍林郭勒市结合产业实际和企业用工需求,充分发挥线上培训“无接触”的优势,通过网络平台搭建线上网络公开培训课目,让城乡劳动力足不出户就能学到就业本领。

近日,蓝天职业培训学校煤炭企业网络培训班如期开班,这是首次利用网络平台举办的职业技能培训班。网络培训采取老师现场授课、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学员们在家通过手机就可以学到实用技能。

开课第一天,授课老师首先与学员们互动,让大家适应新的学习氛围。紧接着,老师结合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煤矿安全形势、防疫工作及开工前工作要点。老师认真讲解,学员们在家认真听讲。遇到疑问立即提问,老师线上逐一进行解答。
据了解,疫情期间,为指导和帮助企业正确、科学、有序地开展复工复产防疫工作,该市能源局主动作为,通过调研,紧急调集行业教育资源,组织煤炭企业开展线上专题讲座。目前,共组织8家煤炭企业800余人参加线上学习。

在公共实训中心,一场主题为电工安全知识的讲座正在有序进行中。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停课不停学”,该中心积极与企业对接,针对不同工种,重新调整教学课程计划,推出新型学徒制企业员工技能培训线上教学,通过在线讲课、录像辅导等形式,解决特殊时期企业员工技能培训需求。

特殊时期线上培训,特别方式学习技能。霍市就业服务中心打破常规开展线上技能培训。截至目前,通过机构自有培训平台和钉钉直播,已实现上网注册培训5171人,包括煤矿从业人员、电工等专业。这种线上培训的方式,拓宽了培训工作思路,也为今后多渠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探索出了一条新路,为就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的基础。(文: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