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梁素海今春完成引黄分凌生态补水2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2020-03-27 10:47:00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张慧玲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了解到,历时33天的内蒙古河套灌区引黄分凌及生态补水顺利结束,乌梁素海累计完成分凌生态补水2亿立方米,实现分凌防汛和生态补水双重目标。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了解到,历时33天的内蒙古河套灌区引黄分凌及生态补水顺利结束,乌梁素海累计完成分凌生态补水2亿立方米,实现分凌防汛和生态补水双重目标。预计3月底分凌生态补水量全部“入库”,乌梁素海水质将有明显改善。

为确保引黄分凌及生态补水工作正常运行,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早在去年秋浇扫尾时,就开始对今年分凌补水工作进行调研并安排部署。制定出台了《河套灌区2020年引黄分凌及乌梁素海生态补水工作方案》。分凌补水期间,及时调整调度方案,确保了分凌补水工作的快速推进。

(作者:张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