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金融“活水”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3 13:5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辉 武春燕 美丽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连日来,内蒙古霍林郭勒市通过实施政金企点对点对接,为企业提供金融保障,助力全市工业企业全面、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为搭建政府银行企业之间沟通交流平台,帮助驻市企业抗击疫情、度过难关。连日来,内蒙古霍林郭勒市通过实施政金企点对点对接,为企业提供金融保障,助力全市工业企业全面、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这两天,在霍林郭勒市企业霍宁碳素的生产车间,企业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加紧生产新一批的订单产品,厂房内呈现一片繁忙景象。企业能在全市抗击疫情的形势下保证正常生产秩序,这要得益于中国农业银行霍林郭勒支行的金融支持。

在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霍宁碳素有限责任公司在农业银行的1.4亿贷款原本于3月6日到18日到期,企业计划向农业银行申请续贷业务。但受疫情影响,农业银行无法对企业进行现场贷前调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农业银行霍林郭勒支行结合疫情期间有关政策,对企业进行了相关调查流程的简化。截至发稿日,已完成全部1.4亿元到期贷款续贷,保证了企业流动资金正常周转。

作为以“煤电铝”为主导产业的新型能源工业城市,疫情当下,霍林郭勒市打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组合拳”,在防疫线和生产线上“两线”作战,按照“一企一策”工作方式,研究制定了《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将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影响降至最低,主要经济指标和产品产量实现稳步提升。“在这艰难时期,我们致力发挥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精神,我们将全力支持防疫工作,尽自身绵薄之力,与国家共度难关。”中国农业银行霍市支行客服部主任孟洪涛表示。

有了农业银行的金融支持,霍宁碳素公司与霍煤鸿骏铝电公司及锦联铝材签订的阳极炭块订单业务都在如期进行,企业在全市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能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成果来之不易。霍宁碳素党委书记、董事长段继来表示:“农业银行的金融支持,为我们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帮助我们企业破解了难题,有了这笔贷款,我们企业可以顺利进购生产原材料,还保障了我们及时为员工发放工资,为企业发展生产提供了强大保障。”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霍林郭勒市金融系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了解信贷政策、融资需求、路径壁垒、突破方向的基础上实现政金企点对点对接,面对面交流,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金融力量。经统计,上半年该市共有41笔涉企贷款到期,本息合计24.22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发放涉企贷款13笔,金额3.26亿元,其中:新增5笔,金额1065.7万元;续贷8笔,金额3.16亿元,有效保障了全市广大企业的融资需求。

(文: 张辉  武春燕 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