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传奇与使命》:讲述一匹"马"一头"牛"一棵"树"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3-12 16:18:0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纪录片《传奇与使命》以新疆特有的大片胡杨林、紫色薰衣草、茫茫沙漠作为开篇,通过叙述一匹“军功马”、一头“阿黑牛”、一棵“白杨树”的故事。

【视频】走进一匹“军功马“、一头”阿黑牛”、一棵“白杨树”的故事

      纪录片《传奇与使命》以新疆特有的大片胡杨林、紫色薰衣草、茫茫沙漠作为开篇,通过叙述一匹“军功马”、一头“阿黑牛”、一棵“白杨树”的故事,以小见大、以物喻人、借物言志,深情讴歌了在新疆这片土地上涌现出的保卫家园、忠诚戍边的感人事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伊吾县的军功马、博州博乐市玉科克边防哨所的阿黑牛、塔城裕民县小白杨哨所的小白杨,它们都是在祖国的边疆,在最艰苦的地方,在最需要的阵地完成自己的使命,军功枣骝马和边关大黑牛诠释了责任,哨所小白杨染绿了荒漠,为我们矗立起丰碑,带来了希望。它们书写的生命传奇,正是我们广大默默无闻、不计得失、无私奉献,根植于这片沃土,守卫边疆安全稳定和人民和谐幸福的人民警察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