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监管民警的“闭关”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7 16:3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赢 任雅静 赵奔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严防疫情在公安监管场所传播和扩散,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公安局监管大队实行战时勤务“闭关”机制,全体民、辅警15天轮值轮替,切实筑牢监区防疫保护屏障。

有一个地方,那里的一道道电网和高墙,将院内院外分离成两个世界。有这样一支队伍,365天日日夜夜都奔忙在墙内的世界,他们就是监管民警。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在公安监管场所传播和扩散,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公安局监管大队实行战时勤务“闭关”机制,全体民、辅警15天轮值轮替,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吃住在所,避免与外界接触,切实筑牢监区防疫保护屏障,保障着被监管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严格措施,做好保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霍林郭勒市公安局监管大队第七党支部成立了疫情应急小组、后勤保障小组和全体医护人员组成的卫生防疫组,及时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采取了“七个严防措施、严把疫情防控四关”,将疫情阻击在高墙电网之外。

落实制度,保障物资。购买了大量口罩、电子体温计等必备医疗、消毒物资。同时,严把入所收押关,设立隔离医学观察室,落实医生巡诊、消毒制度,严防监所内部出现疫情。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同时,监管大队第七党支部向一线基层民警捐赠了200个口罩。

创新务实,共同防疫。为坚决把疫情阻击在监墙外,坚决防止疫情在监所输入传播甚至蔓延,确保监所安全,该大队于2020年1月30日实行封闭式管理,定期轮流住所15天执勤备勤。值班民警进监区后用酒精消毒,监区每天用84消毒液、酒精、紫外线穿插消毒2次,医护人员每天为在押人员测2次体温。

监管大队党支部书记杨毕力格的爱人是一名白衣战士,因疫情需要被抽调看护隔离的人员,不能回家,他的家中有身体状况欠佳的父母,有两个年幼的孩子,正需要有人在身边照顾。但是他依然舍小家为国家,坚守在特殊的岗位上。

副书记李强因心脏不舒服,医生劝诫他要住院做全面检查,他却说:“人民至上、使命在肩,身为党员干部,我更应该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他就这样一直带病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吉艳彬是一名快退休的老党员,他长期奋战在工作一线,他说在疫情面前不分年龄,疫情当前,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党员韩旭的爱人也是一名警察,两人分别接到各自单位奔赴一线的通知后,委托家中老父母帮忙照顾两个幼小的孩子,分别毅然决然的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孙建平于年前刚做完胆摘除手术,医生告诉他要在家静养,不能值夜班,但是他说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他是党员,他坚决要求参加监区第一批疫情封闭值班。

冯洪亮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一直向着一名优秀党员的目标奋进。他说:“我无法像基层民警一样战斗在最前线,但是我会力所能及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全身心的保障在押人员健康安全。”

这样的党员民警还有很多很多,监管大队的所有民警,在接到“停止休假,立即返岗”的通知后,没有一人犹豫,大家都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在全体党员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监管大队民警及在押人员均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他们用实际行动保持了监所24年无事故的骄人成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没有太耀眼的光芒,他们只有一身藏蓝的戎装,当人民需要、国家需要,他们整装待发,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文:苏赢、任雅静、赵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