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鲁县一企一策保障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6 16: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胡建华 王晓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企一策,全力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

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明确26位县处级领导和26位部门负责人一对一包联重点企业,一企一策,全力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

疫情防控方面,开鲁县严格落实疫情管控的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的监管责任、部门的管控责任及包联责任。各企业严格执行员工管理、卫生防护、生产作业、日报告等各项制度,确保企业和员工健康动态全时掌控、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新项目开工建设方面,开鲁县对重点项目(含新开工项目)实行领导包联和“容缺审批”等制度,前期手续不全的推行项目“承诺制”、“代办制”,具备开工条件的实行“拿地即开工”等绿色通道政策。立项、规划等审批部门推行网上审批,启动“不见面”在线从简办理。包联县领导及部门根据企业实际,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地协调解决企业设备、原辅料及运输不畅等实际困难,全力确保企业生产物资及时运达、产品及时运出交付。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协调上下游配套企业加强沟通,畅通产业生产链条,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达标前提下正常生产。同时,加大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力度,加强本地外出滞留务工人员劳务对接,组织劳动力不足的企业就地招工、就地吸纳,实行用工替代。

目前,开鲁县玉王生物、华曙生物、利牛生化、圣达生物、圣雪大成等26家重点工业企业正常生产运营且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开药集团、峰峰生物等11余家重点企业近日将复工复产,玉锋集团、泽福集团、凯源生物、华欣药业等一大批重点工业项目正在积极办理前置手续,近期将建成投产。(文:胡建华 王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