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专家人才勇担当 献智献力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4 16:33:0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霍组宣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冠肺疫情战斗打响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广大专家人才积极响应号召,各尽所长、各尽所能,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新冠肺疫情战斗打响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广大专家人才积极响应号召,各尽所长、各尽所能,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医疗卫生人才,冲锋在前勇“逆行”

“既然穿着白大褂,在疫情面前就要义不容辞地冲在前面,努力做好百姓的健康屏障!”霍林郭勒市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孙玉华说。该市461名医疗卫生专家人才主动响应号召,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构成了疫情防控最前线的中坚力量。广大医护人员也纷纷主动报名请缨,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预备队伍,建立医疗和护理预备队12个。组织100余名医护人员在火车站、高速出入口等7个重点卡口进行24小时全天候体温检测。派驻医疗小组42人,承担兴达、汉庭等定点隔离场所医疗任务。上线新冠肺炎在线免费问诊咨询平台,开通2部24小时热线开展心理危机干预。

文艺人才,加油鼓劲振人心

“为了中华大地的平安春秋,万众一心,一起战斗!”文艺人才沈保才创作的歌曲《一起战斗》向人们传递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与磅礴力量,一推出就刷爆了朋友圈,并被新华社客户端推送,不到一天时间点击量就超过了100万次。
霍林郭勒市充分发挥文艺作品在疫情防控中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积极动员广大文艺人才开展疫情防控文艺作品创作。运用舞蹈、曲艺、短视频等多种艺术形式,创作了《疫情防控早知道》《大爱无疆》《最美志愿者》《祈福》《有这样一群人》等40余个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文艺作品,为广大人民群众科学防控、战胜疫情提供了源源不断地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经管人才,捐资捐物做贡献

“危难时刻显身手,从98年抗洪到03年非典,从08年汶川大地震到20年新型冠状病毒,从领导干部到职工家属,源源集团始终坚持以实际回馈社会,时刻不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大爱无疆,共铸希望。”内蒙古源源能源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爱华说。该公司全体经管人才纷纷慷慨解囊向霍林郭勒市红十字会捐赠奔驰负高压高端救护车2台,折合人民币110万元。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霍林郭勒广大经营管理人才及其所在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资源、资金和技术优势,以各种方式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和智力支持。内蒙古锦联铝材有限公司捐款200万元、内蒙古红瑞精农有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捐款70万元、内蒙古星火集团公司50万元……现已收到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共计735.0271万元。其中,捐赠现金650.8771万元,捐赠的消毒用品、矿泉水、方便面、大米、煤炭等物资折合人民币84.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