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鲁县: 防疫情抓生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19 15: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朱丽杰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迅速组织相关企业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

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迅速组织相关企业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

疫情期间,为保障辽中、河北、库伦、金宝屯等地养殖场的牛饲料供应,内蒙古伊赛饲料有限公司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1月31日恢复了一条生产线,紧锣密鼓、加班加点进行生产,目前,生产的300吨牛饲料全部及时发往了各地养殖场。

“公司恢复生产期间,严格执行开鲁县政府和园区的防疫要求,制定了完善的防疫方案,建立了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对所有员工进出都进行体温检测、车辆消毒,对生产车间及办公区域每天进行两次消毒,确保生产办公环境安全。下一步,公司将全力完成年产10万吨牛饲料的目标任务。”内蒙古伊赛饲料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秋慧说。

这几天,开鲁县润泽节水有限公司正在等待批准复工复产,提交复工复产申请书前,公司按规定和要求对员工做好排查、测体温、信息登记,全面落实好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鲁县润泽节水有限公司总经理刁俊峰告诉记者:“酒精、防控服、口罩我们都已经准备齐全了,开工以后,我们公司20条单翼迷宫生产线全部开工生产,预计5月1日前,能产出2亿米单翼迷宫式滴灌带、园林管、75主带、63主带和PE软带,主要销往于吉林、赤峰还有当地的农民用户,能满足开鲁县所有农民用户的农资。”

为做好疫情期间恢复企业生产工作,开鲁县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措施,积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防疫情、抓生产“两不误”。

开鲁县工信局副局长张春雨说:“我们在接到企业复工复产申请以后,联合园区、疾控中心三家到企业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对企业的消毒物资、防护用具的储备情况进行现场核实,企业达到复工复产条件以后,报县政府批准,企业才能够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复产以后,县工信局还将组织专人定期和不定期地对企业疫情防控方面的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也保证企业生产经营能够正常进行。”

目前,开鲁县玉王、华曙、利牛、圣雪大成等11家重点工业企业正常生产运营,美泽、晶山等20余家重点企业近期内将投产运营,华北制药、华欣、华旭等一大批重点工业项目正在积极办理前置手续,近期内也将建设投产。“为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开鲁县工信局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贷款和消毒物资,目前已争取到三吨消毒液,现已全部发放到企业,以保证企业生产经营和防疫两不误。”开鲁县工信局副局长张春雨说。

(来源:开鲁县融媒体中心,文:朱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