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参战:内蒙古通辽市疫情防控“空中地上”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2-17 15:05:00丨来源:通辽广播电视台丨作者:张玉萍 佳佳 赛音巴图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让防疫宣传全覆盖,无死角,通辽市扎鲁特旗创新宣传方式,将防疫宣传从地面做到高空,利用无人机进行高空喊话,将疫情防控政策及防护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让防疫宣传全覆盖,无死角,通辽市扎鲁特旗创新宣传方式,将防疫宣传从地面做到高空,利用无人机进行高空喊话,将疫情防控政策及防护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无人机开展疫情防控的“飞行宣传”

“当前疫情肆虐,不走动就是关爱亲朋好友,不出门就是支持政府。”一早儿,一架自带机载广播系统的无人机就开始在通辽市扎鲁特旗香山农场上空盘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原来这是扎鲁特旗旗委常委、人武部部长何姜鹏带领民兵应急连无人机侦察班成员在利用无人机进行定点定时宣传。

扎鲁特旗旗委常委、人武部部长何姜鹏说:“针对咱们三分场武汉返乡人员比较多,分场人员比较集中的现状,利用无人机进行逐巷逐街地飞,在吸引老百姓好奇意识的同时,把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做到联防联治和群防群治,发挥老百姓的监督作用。”

民兵应急连无人机侦察班成员组装、调试无人机

香山农场总面积24万亩,有2232户、8232人,武汉返乡人员多,是扎鲁特旗的重点防控地区。为了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宣传工作做实,作为包联领导的何姜鹏根据疫情防控发展态势,制定“作战图”,及时更新宣传稿件,并亲自录制音频,通过无人机进行全方位宣传。何姜鹏说:“防疫工作开始之后,咱们旗防疫指挥部连续发了疫情通报,相关的《通告》指示精神,我就把上级让干什么?需要老百姓怎么配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时将上级的《通告》、指示精神传达给老百姓,让他们及时知道疫情就在身边,感染就在瞬间,提高大家防范意识。”

根据疫情防控发展态势,制定“作战图”

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扎鲁特旗在利用好村村响、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的同时,创新宣传举措,通过无人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哪里是重点区域,就飞向哪里宣传,确保宣传工作无死角、全覆盖。无人机广播喊话速度快、覆盖面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形式新颖巧妙,效果明显。目前,这架无人机正在全旗定点定时开展疫情防控的“飞行宣传”。

(来源:通辽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文:张玉萍 佳佳 赛音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