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再出征:内蒙古通辽市2名女医生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12 20:2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张铁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2名医生做为通辽市第二批赴武汉支援医疗队将于13日启程前往呼和浩特市,再与其他盟市援鄂医疗队汇合后,按统一安排共赴湖北省武汉市。

2月12日下午,一场简朴而隆重的出征仪式在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举行。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要求,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2名医生做为通辽市第二批赴武汉支援医疗队将于13日启程前往呼和浩特市,再与其他盟市援鄂医疗队汇合后,按统一安排共赴湖北省武汉市。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不惧被感染的威胁,迎难而上,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忙碌在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协助通辽市疾控中心,规范完成通辽市首例病毒感染患者的诊断、隔离、转运。

刘芝(左)和金桃

在抗疫工作中,以党员、干部为首的医院职工热情高涨,768名职工报名请战,主动要求到一线去。此次做为通辽市第二批赴武汉支援医疗队的人员为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治医师刘芝和呼吸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金桃。

刘芝和爱人

 在出征仪式上,80后的刘芝说:“我是吉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博士生,前段时间得知吉林大学一附院组织援鄂医疗队,就问师兄师姐们能不能让我参加,当得知通辽市组建医疗队我第一时间报名,我爱人在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从事行政工作,他非常支持我。家人们虽然有所担心但都支持我的决定。我是学医的,我非常清楚工作的危险性,我觉得救死扶伤就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会保护好自己,救治好病人。

同事嘱咐金桃平安归来

70后的金桃则说:”做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呼吸科的医生,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往前冲。医院也为我们准备了充足的物资保障我们的防护,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据了解,此前通辽市第一批赴武汉支援医疗队10名成员已于2月4日出发,当天抵达武汉。2月5日,医疗队成员完成了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等培训,2月6日早上8时正式进入武汉市首个启用的方舱医院——江汉方舱医院工作。2月7日,他们与内蒙古自治区其他盟市医疗队合共同负责一楼中区341张床位护理工作,现已收入331名确诊患者。援助队实行5班倒,每组20人,每班工作6小时。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的焦娇护士长被任命为内蒙古援助医疗(护理)队的总队长。目前,通辽援鄂医疗队员全部投身在救治一线,积极主动开展救治工作。截至目前无人员感染事件发生。                     

(图/文:张铁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