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出存钱罐 飞起无人机:嘎查村里的暖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0 16:53:2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胡建华 田松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开鲁县吉日嘎郎吐镇敖包筒嘎查共有201户997人,其中少数民族510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这个面积不大、人口不多的嘎查,发生了一幕幕暖心故事。

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吉日嘎郎吐镇敖包筒嘎查共有201户997人,其中少数民族510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这个面积不大、人口不多的嘎查,发生了一幕幕暖心故事。

温暖:女孩捐出陪伴了十年的小猪存钱罐

2月7日一早,嘎查疫情防控值守点收到一份特别的捐助:一个小猪存钱罐和一封信。钱罐的主人胡汇雨,今年十七岁。她在信中写道:“叔叔阿姨,我是咱们村的孩子。这段时间,你们很辛苦,为了村子早出晚归的工作。我要把我的零花钱捐给一线的叔叔阿姨们。我相信这一切很快就会过去。”

胡汇雨七岁那年,爸爸送给她一个小猪存钱罐, 十年来,她一角一元地积攒,一共攒了699.1元。胡汇雨把伴随了她十年、承载着她成长点滴故事的零花钱,给了她最尊敬的人,令人感动。于是,工作人员在她的钱罐里放了一封回信:可爱善良的小姑娘,保护你们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有我们在,你不用担心,请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这个世界,一定能再次像你想象的一样美好。

硬核:村民用自家无人机为全村消毒

见到嘎查里的志愿者们每天要走遍全村辛苦消毒,村民劳江动起了脑筋,希望能让志愿者们轻松一些。看到自家院子里的农用撒药小飞机,劳江灵机一动:用无人机来进行消毒不是更简单快捷?随着螺旋桨一圈圈的加速,无人机起飞了,消毒液便像雾一样落下来。

劳江说,无人机把携带的消毒液进行雾化后喷洒,可无死角、无遗漏地覆盖到整个村庄,这样不但消毒效果好,还减少了因人工消毒作业造成的人员聚集。他说,疫情防控期间,会一直协助嘎查做好消毒工作,一分钱不要。

心意:五保户为疫情捐款

2月6日这天,嘎查党支部书记齐艳林接到了五保户苑成祥的电话。老爷子在电话里说:“党和国家对我们帮助太大了,现在闹疫情,我身体有毛病帮不上什么忙,我和我老伴想要捐两百块钱,当是为国家做些贡献吧。”苑成祥已经瘫痪在床多年、行动不便,他的老伴也患有小儿麻痹症,本就需要更多关爱的他们却把满满的心意给了大家。老爷子说,你们抓紧派人来取,如果心意表达不出去,自己会着急上火。

齐艳林介绍,目前敖包筒嘎查已有167户为疫情防控捐款,总计36000多元,许多常年在外的敖包筒人,也纷纷以微信转账的方式,为守护父老乡亲出一份力。(文:胡建华 田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