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1 21:20:3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霍宣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积极主动作为,成为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的一个个坚实的战斗堡垒。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积极主动作为,成为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的一个个坚实的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干部在党组织有力的带领下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一道道最美的风景线。

自从1月26日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当地取消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节日休假,各成员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深入所辖领域开展检查、排查工作,切实做到了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牢牢筑起了疫情防控“防火墙”。

霍林郭勒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并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依托“霍林郭勒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疫情防控在行动》专栏,及时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科学防疫,宣传报道打赢疫情防控战中的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及时宣传报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同时组织全体组工干部深入到疫情防控一线,通过入户登记、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霍林郭勒市人民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全院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希望全体党员、全院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职业精神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时刻准备、勇于担当、坚守岗位、践行使命,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使命担当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医疗、护理、医技、预防、后勤等岗位的300余人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预备队伍,随时准备整装待发,在需要的时候,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筑起守护生命的长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霍林郭勒市中蒙医医院党委第一时间派出医务人员和公安部门同志联合开展工作,执行“霍林郭勒市北出口”群众体温监测工作任务,实行24小时值班制。根据火车站车次情况,分成两组医护队,一组留守火车站开展监测工作,另一组提前达到西哲,在来霍列车上进行体温监测,减少旅客在霍林郭勒车站滞留时间,便利人民群众,达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目的。

霍林郭勒市疾病控制中心第一时间派出4名专业讲师,分别对珠斯花街道六十栋社区和霍林郭勒工业园区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提高街道和企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意识。

霍林郭勒市卫生监督所成立了四个检查小组分别对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以及大型商超、洗浴、宾馆、飞机场、珠斯花火车站、客运站、各出口关卡的监测点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合法经营情况、场所内的消毒及室内空气流通情况、消毒药品采购及使用情况、医疗废弃物的收集及处置情况、个人防护情况、传染病上报情况、发热门诊分诊及患者登记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监督员全面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尽量减少外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霍林郭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闭了全部活禽交易市场,严厉禁止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对餐饮业也进行了排查管理,不允许接待10人以上群体聚餐。同时,加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医药用品价格监督检查力度,监督医疗物资市场价格,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等行为。截至目前,已依法查扣问题口罩9盒、285只。

霍林郭勒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第一时间发布通知,停运长途客运车辆,并在全市五个出口处设置检查关卡,24小时进行值班记录来往车辆人员信息,同时加强全是交通运输系统从业人员自身防护宣传,防止疫情通过公路道路运输交通工具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霍林郭勒市交警大队党员民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民警,做好防控排查工作。在客流返程高峰时期,执勤在一线的党员、民警们每天排查通行车辆4000余台,没有休息时间,没有取暖时间。他们虽然不能陪家人过节,但没有抱怨,有的是责任感;面对24小时不休息的执勤,没有消极对待,有的是更加坚定的坚守;面对寒冷的天气,没有没有畏惧,有的是更加热情的工作。面对有可能被感染病毒的风险,没有退缩,有的是勇往直前。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关键的安全屏障,忙碌的身影,在防疫战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霍林郭勒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时关闭博物馆、图书馆、各类体育活动场馆、影剧院、网吧、酒吧、KTV、舞厅等人群聚集性场馆,全市35家文化场馆、44家文化娱乐场所、25家上网服务场所、9家体育活动场馆已全部关停并取消了春节期间原计划举行的16场各类演出活动。

霍林郭勒市工信局制定并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各股室的职责分工,制定了具体4项工作举措,并对北部园区企业进行网格化管理,对每户企业防控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地。

霍林郭勒市商务局分三个工作组对全市121家物流企业(包括配货站、运输公司、信息部)进行走访询问,及时了解并记录企业经营和人员流动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机关人员做好动态跟踪工作。

霍林郭勒市城管局组织40余名执法人员分赴全市31个小区,全力配和住建局、卫健委、街道社区做好出入口设关堵卡,开展一车一查、一人一测体温工作,协助处置突发事件。并现场对所有进出小区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同时劝导居民参加大型集会、娱乐活动。

霍林郭勒市融媒体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魅力霍林河》、电视新闻、广播电台等宣传普及预防知识,制发《霍林郭勒人,别慌!我市粮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我在霍林郭勒我承诺自愿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系列报道,网络点击量累计突破8万次,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坚决打击负面虚假信息,网信、公安等部门密切关注社会动态、网络舆情,加大监测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恶意造谣、借机生事等行为,并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打消群众疑虑。

霍林郭勒市红十字会认真做好社会各界爱心捐赠款物的接收工作,并发布《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接收社会捐赠款物的公告》,汇集社会爱心力量,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霍林郭勒各苏木(街道)、嘎查村(社区)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精心组织、主动作为,通过实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对湖北武汉地区返回的学生及务工人员等进行入户随访、登记造册,对全市各宾馆、旅店、工矿企业也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放过每个细节,全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目前,全市已形成221个横向网格,共安排339名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实行和建立“三包一”工作机制,由嘎查村(社区)干部、网格员、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对湖北武汉地区回霍来霍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检测,对发烧、发热、咳嗽、胸闷等人员及时隔离,送医院发热门诊,诊查留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