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药品监管局再次审批5种预防疫病民族药制剂

发布时间:2020-02-01 16:42:00丨来源: 青海日报丨作者:李欣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30日,青海省药品监管局绿色通道快速批准省藏医院申报的5种预防疫病民族药制剂临时批准文号,这是继1月28日批准省中医院4种中药制剂后的又一批民族药制剂。

        1月30日,青海省药品监管局绿色通道快速批准省藏医院申报的5种预防疫病民族药制剂临时批准文号,这是继1月28日批准省中医院4种中药制剂后的又一批民族药制剂。目前青海省已累计审批9种中药民族药预防疫病制剂,包括合剂、颗粒、糖浆、散剂等多种剂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期间可在全省医疗机构调剂使用。

        据悉,此次获批的5种制剂为内服清热解表,外用清香避瘟的藏药组方,其中,赤汤颗粒、七味宽筋藤颗粒、久协更卓糖浆三种制剂用于预防瘟热症早中期的治疗,防瘟九黑散、防瘟熏香两种制剂用于净化空气、预防瘟疫。

        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药品监管局认真落实国家药监局“统一指挥、早期介入、随到随审、科学审批”和确保产品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要求,充分发挥青海中药民族药资源优势,积极践行服务优先理念,大力提升优质办事效率,加快疫病制剂应急审评审批进度,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随后将高度关注和持续跟进,继续做好相关药械产品应急审评审批,并依法依规持续加强审批产品的事中事后监管,确保用药用械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