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鲁特旗卫健委: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0-01-31 19:56:4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孙黎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举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当下,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卫健系统涌现出了一大批迎难而上、毫不退缩的“逆行者”。

举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当下,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卫健系统涌现出了一大批迎难而上、毫不退缩的“逆行者”。

得知全系统192名在职党员积极请战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后,鲁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退休老党员闫国慧回到单位,请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说:“我虽然退休了,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能退,医生救死扶伤的精神不能退,若有战,召必回。”

面对肆虐的疫情,有退休老党员主动请战,还有年轻的医务人员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目前卫健系统共有129名同志在疫情阻击战中向各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国赛金是旗疾控中心的一名年轻职工,她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看到身边的党员们带头在`请战书’上签字,始终冲在前面,很受感染,他们的行动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和信念!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扎鲁特旗卫健系统37个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同频共振,不畏严寒在全旗各监测点24小时轮流值守,争分夺秒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处置,不惧风险对重点发热人员隔离留观和采样治疗,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激情,战斗在阻击疫情的最前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一线高高飘扬。

(作者:孙黎黎,来源:扎鲁特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