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华彩·融合创新: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22 11:19:00丨来源:中国旅游报丨作者:王新兵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多元华彩·融合创新——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日前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至3月15日。

  由民族文化宫、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和青海省文物局主办,民族文化宫博物馆、民族文化宫展览馆、青海省博物馆(青海民族博物馆)、青海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承办的“多元华彩·融合创新——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日前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至3月15日。

  本次展览设置“多元共生——青海世居民族”“坚守匠心——民间工艺美术”“史诗传唱——民间文学”“高原竞技——民间游艺”“花绽仙海——戏剧、歌舞、民俗”“美美与共——和谐家园”六部分,通过226组件套精美的民族民间艺术品,采用图版、微缩景观和多媒体视频等多种展示手段,展现青海各民族丰富独特的民族民间艺术。

      (原标题: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