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草百草园的冬与夏

发布时间:2020-01-12 11:21:5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对于一颗种子来说,大雪的覆盖是一场奢华的洗礼,滋润着勃勃而发的生命力。蒙草百草园内,一层厚厚覆盖的白雪,让这里成为一片纯净的银色世界,与夏天的葱绿形成强烈反差。

对于一颗种子来说,大雪的覆盖是一场奢华的洗礼,滋润着勃勃而发的生命力。蒙草百草园内,一层厚厚覆盖的白雪,让这里成为一片纯净的银色世界,与夏天的葱绿形成强烈反差。园区的雪刻意没有清扫,因为大雪的下面,是夏天那片“葱绿”和“鲜艳”的种子,雪是它们的水源,也是它们的“棉袄”,这是蒙草人把生命共同体理念随处运用的实践。

百草园内,你可以看见随处散放的鸟食台、肆意散步、养得肥硕的猫,还有冰雪消融下的流水潺潺……与室内花草缤纷、鸟语虫鸣的环境形成反差,蒙草把生命共同体理念与种质资源和大数据技术的相结合,变成了一个“可以变换四季的魔术师”,而你置身其中,竟不觉得这是在办公区,更像是在自然中。












 

(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