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润童心 趣味玩转游园会:内蒙古霍林郭勒喜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0-01-03 12:5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晓静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感受文化的魅力,2019年12月28日,“锦绣霓裳 礼乐童游”迎新汉服游园会活动在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体育馆火热开展。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感受文化的魅力,2019年12月28日,“锦绣霓裳 礼乐童游”迎新汉服游园会活动在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体育馆火热开展。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浓浓的中国味儿扑面而来。小朋友、家长、老师们身着传统汉服,一起观看了美轮美奂的《华裳汉服秀》。汉服秀表演结束后,游园活动正式开始啦!

乐•传统文艺

古风集市上,红彤彤的福字、剪纸、红包,漂亮的中国结、五彩的毽子,给孩子们的童年涂上一抹浓浓的中国味。套圈、投壶、猜灯谜,捏泥人、画纸扇、看皮影戏……小朋友体验到了传统手工和传统游戏带来的乐趣。

赏•琴棋书画

在风雅阁,孩子们有的拿起毛笔画一画、写一写,有的好奇地跟在大人的身后看下棋,体验传统文化“四艺”——琴棋书画的神奇魅力。

秀•文采风韵

在说秀擂台,身着华服的小朋友、大朋友们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先来一场诗词歌赋大比拼,然后学习一下古代礼仪知识,再走上T台秀一秀,将古代女子的柔美、婉约,男子的儒雅、沉稳展现得淋漓尽致,大家仿佛穿越到了古代。

品•古街美食

身着汉服的小朋友、大朋友,一起逛逛百味街,五彩缤纷的棉花糖、甜滋滋的冰糖葫芦、香喷喷的汤圆、栩栩如生的糖画,让年味儿飘香。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看一看、尝一尝、玩一玩、做一做的过程中,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传统文化的种子在潜移默化中埋进了孩子们的心底,让他们从小拥有一颗中国心、中国情。

(图文: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