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西藏”感受别样雪域高原

发布时间:2019-12-23 17:05:44丨来源: 新华网丨作者:雪珍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得益于“冬游西藏”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冬季来西藏旅游。

“没想到拉萨冬天没那么冷,太阳照得我好舒服,空气也很好。”来自贵州的张女士说,“我刚拿身份证换到了布达拉宫免费预约券,不用排队,特别方便。”说话间,张女士与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笑闹着拍照留念。

这是19日布达拉宫脚下的场景。

游客在布达拉宫合影留念(12月19日摄,摄影:雪珍)

得益于“冬游西藏”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冬季来西藏旅游。今年第三轮“冬游西藏”已启动,截至明年3月15日,游客能享受除寺庙景区外,西藏境内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

游客在羊卓雍错拍照留念(12月19日摄,摄影:赖淑华)

冬日的西藏阳光和煦,蔚蓝的天空与碧绿的湖水、远处的雪山交相辉映。来自广东的赖女士在看到冬日的羊卓雍错后不禁感叹:“太漂亮了!看着羊湖纯净、通透的蓝色湖水,我的心变得很平静。”

拉萨素有“日光城”美誉,2018年全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4%。作为一座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城,拉萨市拥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数百个,以其深厚的人文底蕴吸引着国内外游客。游览风景名胜的同时,游客还可体验燃灯节、藏历新年等极具民族特色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