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在清雪破冰中交出“政治考核”合格答卷

发布时间:2019-12-17 16:24:0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滕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把清雪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立刻行动、全力以赴,在大雪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强化红色引领,打响了一场清雪破冰保安全保民生的突击战。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近日,内蒙古通辽市气温骤降,大雪袭来,地面上堆积的厚厚积雪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把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放在心上,把清雪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立刻行动、全力以赴,在大雪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强化红色引领,打响了一场清雪破冰保安全保民生的突击战。

清雪过程中,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尽管是休息日,但185个基层党组织在最短时间集结起来、行动起来,组建了党员清雪先锋队、突击队,党组织成为了行动中的“主心骨”“顶梁柱”。开发区区域党建的“资源联用、治理联管、服务联抓、经济联商、文化联搞、党员联动”六联工作模式彰显出了“大共享”,辖区内单位、商户、个人纷纷以各种形式参与到全民清雪队伍中来,一些党组织在行动中还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徽闪耀、党旗猎猎,红色成为了寒风凛冽中最为亮丽温暖的色调。

清雪中,开发区加强统一领导和科学调度,推行部门责任制,将30余个责任单位分配到辖区所有街路,把清雪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条街路、每一处积雪区域。一街路一负责单位,责任明确、段段有人管,一街路一联系人、监督到位、完成情况随时通报,确保清雪到位。经过一天的奋战,厚厚的积雪被扫除干净,车辆行人不再打滑,结合开发区在主题教育中制定的《深入开展政治考核实施方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除雪破冰中交出了一份“政治考核”的合格答卷。(文: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