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个"甘味"有机特色农产品亮相第20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11:28:33丨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丨作者:薛砚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1月29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河南郑州开幕,甘肃514个绿色有机特色农产品组团亮相。

  咬一口甜脆的天水花牛苹果,喝点酸甜的酒泉葡萄果汁,闻闻麻味醇厚的陇南花椒,尝尝软糯的兰州百合……11月29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河南郑州开幕。甘肃514个绿色有机特色农产品组团亮相,让广大郑州市民和众多外地客商大饱口福,纷纷给“甘味”农产品点赞!

  今年,甘肃展团分设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两大展区,参展总面积达350平方米。甘肃省组织了137家企业的458个绿色食品产品参加第二十届绿博会,组织19家企业的56个有机食品产品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参展规模、参展企业和产品数量均属历届之最。展会期间,甘肃展团举办了天水花牛苹果郑州推介会,参与了2019中国绿色食品发展高峰论坛、第十四届有机食品市场与发展国际研讨会等活动。

  甘肃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发展绿色优质特色农业,大力推进“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农产品品种、品质、品牌、标准化生产”两个“三品一标”建设,让广大群众吃得安全放心。截至11月15日,全省有效用标的绿色食品企业达530家,产品1295个;有机食品企业49家,产品206个。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是集商业洽谈、品牌展示、合作交流和知识普及为一体的专业展览平台,是农业农村部认定的4A级展会。本届绿博会为期3天,以“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为主题,首次在中部地区河南举办,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7个展团的2000余家企业的万余种产品集中亮相。(原标题: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开幕 514个“甘味”有机特色农产品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