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化为世界人民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发布时间:2019-12-02 10:54:53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张文强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来自美国马术协会的新西亚·克伯森深有感触地说,今天,缘于马、因为爱马,全世界不同国家的人走在了一起,成为一家人,马文化为世界人民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您好,请问您以前了解蒙古马吗?”“请问您在此次马文化论坛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2019世界马文化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冰岛等30多个国家的马业协会及马产业代表参加。对于这些外国嘉宾来说,此次论坛的效果如何?他们对内蒙古以及蒙古马的印象如何?论坛间隙,众多媒体记者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能来参加此次论坛,我感到非常高兴!论坛中,我们针对马文化、马产业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俄罗斯马术协会障碍赛项目官员亚历山大·库佐夫列夫坦言,这次论坛让他收获颇丰,为他们今后培育更优质的马匹和举办更好的比赛项目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与经验。

“我是第一次来中国,来到美丽的呼和浩特,我感到非常高兴!”来自冰岛马协的代表杰拉那·欧姆高兴地说,来参加论坛前,她就听说内蒙古有很多不同种类的马和马的赛事。她觉得冰岛和中国虽然是两个距离非常遥远的国家,但是缘于有共同的马文化所以感到非常亲切。她认为此次论坛对整个世界马文化来说非常重要,虽然各国在马的种类、赛事以及赛事规则方面都不尽相同,但举办这样的论坛还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论坛交流可以促进世界马文化的繁荣与发展。

意大利著名马场设计师法地纳德·利威说,来到内蒙古,他能清晰地感觉到内蒙古人民与马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内蒙古的草原文化、马文化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内蒙古举办的这次论坛规模非常大,把30多个国家的马业代表聚在了一起,互相学习和借鉴。而且,通过此次论坛,他对内蒙古以及内蒙古的马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日后与中国马业协会蒙古马分会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这次论坛举办得非常成功!论坛中,各国的马术行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从中学到了很多先进的理念和做法。”西班牙马术协会主席卡门说。

“来内蒙古参加世界马文化论坛,让我了解了真实的中国以及中国悠久的马文化历史。”来自美国马术协会的新西亚·克伯森深有感触地说,今天,缘于马、因为爱马,全世界不同国家的人走在了一起,成为一家人,马文化为世界人民架起了友谊的桥梁!